万国邮联将推进邮政业循环经济

日期:2022-01-26

来源: 邮政研究院官微

打印

【字号:

近期,万国邮联“交流与活动”部门邀请来自邮政运营商、物流行业、监管机构、多边组织、广泛的邮政业利益相关者以及其他气候行动倡导者进行了一次简短而丰富的在线讨论,就循环经济在令人担忧的气候变化趋势方面的作用进行沟通。此次活动举办的时间是在2021年10月格拉斯哥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之后,旨在帮助邮政运营商将他们的环境承诺转化为积极的行动。

循环经济寻求通过循环利用资源和延长材料及产品的使用寿命来减少并最终消除浪费。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到2050年,全球废物量预计将从目前的20.1亿吨增加到34亿吨。为了减少这些数字并实现《巴黎协定》目标,必需改善废物管理模式并向循环经济过渡。

此次线上会议名为“邮政、地球和经济——通向邮政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之路”。一是探索邮政作为消费者、雇主和供应链环节上的关键角色之一在加速向循环经济过渡方面的作用和机遇;二是明确邮政与过渡到循环经济模式的差距,并找到减少差距的方法;三是考虑为气候行动提供可持续资金,以支持绿色转型所需的新基础设施、技术和工具的开发及实施。

世界各地的邮政运营商已经开始为循环经济投入时间和资金。例如,爱尔兰邮政在其最新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强调了它为建立循环经济体系所计划的行动,计划通过与供应商合作减少浪费和能源消耗;2020年10月,新加坡邮政发起了一项赋予其蓝色制服新生命的行动,近3.3万件重达12吨的旧工作制服被替换,这些旧制服被用于制作防水手提袋、纸巾盒、靠垫套和野餐桌布等12种再生物品。

这次以循环经济为主题的线上交流活动是万国邮联对联合国在环保方面的努力所做出的支持,也是其为强化气候行动所扩充的任务,万国邮联将探索邮政业在减排和碳中和国际服务方面的可行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