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全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健康守护”活动

宁夏开展全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健康守护”活动

2024年04月03日    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积极推动下,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在银川市组织启动2024年全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健康守护”活动,现场为300多名快递员、大货车司机等提供健康体检服务。

作为2024年35件民生实事之一,宁夏计划为全区5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环卫工人提供健康体检。根据安排,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将协调当地公立医疗机构,与宁夏工人疗养院共同构建全区“职工健康守护联盟”,采取定点体检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环卫工人提供体检服务,通过3至4年接续性体检服务,确保快递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环卫工人得到全面健康体检,并为接受体检者建立个人专属健康档案。同时,将为2.6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职工“互助保”和“意外险”。

宁夏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总工会等部门协同,持续推动自治区11部门《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落细,切实提升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