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局积极推动 全市800名快递员获赠互助保障保险

辽源局积极推动 全市800名快递员获赠互助保障保险

2024年04月02日    吉林省邮政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近日,吉林省辽源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总工会,向全市800名快递员赠送了价值24000元的互助保障保险。

保险包含30类重大疾病,在活动生效30日后、60日(含)内,首次确诊患30类重大疾病的一种或者多种时,可以一次性领取慰问金1000元/份;在活动生效60日(不含)后,会员首次确诊患30类重大疾病中的一种或多种时,可以一次性领取重大疾病互助金10000元/份。该保险可有效减轻意外风险给快递小哥带来的经济负担,给他们一份坚实可靠的保障。

辽源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活动,以创新务实的举措,深入推进“暖蜂行动”,切实增强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