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社会公众对邮政企业生态环保工作的感知度,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国家邮政局快递服务旺季有关部署,正式启动以“绿色邮政,绿动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绿色邮政宣传周”。

邮政集团结合今年绿色邮政重点工作,通过发布主题海报、加强绿色包装操作规范培训、强化生态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等举措,让“绿色邮政,绿动未来”深入人心、见诸行动。

今年年初以来,邮政集团以体系化建设为抓手,深化绿色包装治理,完善绿色运输体系,创新绿色金融发展,构建全面绿色发展格局,全力推动行业绿色发展。截至9月底,全国邮政企业采购使用符合标准的包装材料比例达97.73%;使用可循环快递包装的邮件量达7493.75万件,回收复用瓦楞纸箱超1.54亿个;新能源车辆保有量达9727辆。此外,截至9月底,邮储银行绿色贷款余额达5966.97亿元,累计成立了碳中和支行、绿色支行和绿色金融部门等27家;中邮保险在线出单率达99.9%;中邮证券2023年度承销保荐“绿色+乡村振兴”双贴标债券达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