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
2013-11-18
龚绪亮——宜昌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开发区分部.jpg

  初见龚绪亮,他的憨厚老实令人印象深刻。

  龚绪亮皮肤黝黑,话不多,让他谈谈自己时,总是要想很久,倒是谈及所负责投递的片区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只有在劳动的时候,才是最充实、最快乐的。”这是龚绪亮挂在嘴上的口头禅,而他也用行动诠释了这一点。龚绪亮所服务的区域主要以新旧社区和城中村相结合为主,大多数是老年人和外来人口居住,而投递的段道大多以七层楼老式小区为主,不少同事们总抱怨负责这样的片区脏、累、差,但龚绪亮却自告奋勇地接下这个段。龚绪亮说,若是累活总得有人干,只要客户需要投递,投递员就应该出现在客户面前。

  一日,龚绪亮接到一封颇为棘手的特快专递。快件上邮件寄件人和收件人都没有登记电话号,内件登记是一个户口本,而寄件人地址是来自农村,收件地址是宜昌的一处老小区。龚绪亮按着门牌地址寻找收件人,可按了半天门铃也没反应,龚绪亮又试图在楼道大声喊收件人的姓名,依旧无人答应。“收件人应该是一名进城务工人员,这封快件对他而言,一定十分紧急、重要。”怀着这样想法的龚绪亮,又找周围邻居多方打听,试图联系上收件人,可该小区域人员流动性大,互相之间都不认识,龚绪亮打听了数次,依旧毫无线索,直到晚上8时多,始终没有联系到收件人。

  龚绪亮说,客户的事儿就是自己的事儿,只要客户需要,再困难的快件都不能放弃。于是,在接连后的三天,龚绪亮每次完成当天工作后,就会来到快件所在的小区等候,凡是看到住户经过,总会一一询问。直到第三天夜晚,龚绪亮终于见到收件人。龚绪亮赶紧自我介绍说:“我是邮政EMS的投递员,找了您几天了,这是您的邮件,请您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核实无误在这签个字。”收件人当场感动不已,连声感谢。

  在他人眼里,龚绪亮还是个细心周到的人。每天出班前,龚绪亮坚持清洗和保养车辆。他总说,电动车就是我们的战友,所以每天都要定期检查保持车况良好,这样我们才对得起自己的好伙伴,工作起来也会更加得心应手。多年来,龚绪亮从未出现过因为车辆的故障而影响邮件投递和揽收的事情。此外,龚绪亮所负责的小区老人居多,他还不时抽出时间跟社区里面的老年人聊聊天,搀扶老人上楼或是顺手帮老人将放在楼道的垃圾袋收走,每次看到龚绪亮,老人们都亲切的称呼他“小龚”,还笑称他是“社区之友”。

  龚绪亮总说,只要我们真诚的对待每一位顾客,把邮件送好,让每一位顾客记住我们,有需求也就能想起我们,联系我们,就足够了。也正是怀着这份“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的服务心态,三年来,龚绪亮成功投递特快专递邮件5万余件,无一延误、错投,每年都创下服务零投诉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