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小事暖人心
2013-11-18
田太平——枝江圆通速递公司.jpg

  田太平:湖北枝江人,现任圆通枝江分公司业务主管。

  初识田太平是一通电话。

  当时因采访需要了解田太平的入职时间,电话打通时他正在派件,路边噪音很大,估摸着他一时没听清,竟回答了句“我与圆通共存亡”。后见到田太平,他羞赧地笑笑,说也不知怎么就蹦出这么句回答,虽然无厘头,但着实是真心话。

  2008年进入圆通的田太平,已在快递行业奔波了6年。他说,身边的同行换了好几波,他还在这里。

  六年如一日的生活使得“田太平”成了当地家喻户晓的名字,提及田太平,没有人不绝口称赞。

  每天清晨,大多市民还在熟睡,田太平就起床晨跑。他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干快递更要吃得起苦。晨练后他第一个来到公司,为一天的派送作准备。

  工作时田太平兢兢业业,工作外的他更是温暖着每一个客户的心。到小区内派送快件时,他总是随手帮客户带走放在门口的垃圾袋;在田师傅的背包里还准备着糖果,遇见客户的小孩,总是递给孩子们几颗。

  田太平的细心周到让客户待他也如同老友,在田太平负责的片区,老辈子总亲切叫他小田,年轻人喊他田师傅,孩子们更是对他喜欢得不得了,远远看到田太平就蹦着喊“田叔叔来了!”。田太平也开玩笑说:“也许有天我要成为枝江的名人了,走到哪里都知道我是圆通快递员。”

  2010年,一篇《枝江圆通好人多》的帖子在网上走红。网友“西风”称,某日晚,他在加油站加油,车停在暗处,用油壶往油箱里倒,但光线实在是太暗,一直看不清。此时,一辆印有圆通标识的车停在他面前,司机主动打开他的车灯为他照明,直到加完油为止。帖子走红后,有网友告诉“西风”,这位圆通快递员就是田太平。田太平的名字也由此被更多人知晓。后来,西风在博客中写道:“一个员工就是一个企业的代表,谢谢圆通,我以后就用这个了。”

  采访时再谈及此事,田太平笑笑,称举手之劳而已,真没多大个事儿。

  就是这样默默耕耘、助人为乐、把每一件暖人心的事都当做平凡小事的田太平,如今已成为枝江快递行业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奔跑在快递一线的田太平,用行动把行业形象、温暖向每一个人的心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