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客户如家人 待申通如家
2013-11-18
颜炉祥——宜昌申通快递公司葛洲坝分部.jpg

  颜炉祥,宜昌申通快递公司快递员。1米8的高个儿,憨厚的脸上总带着真诚的笑容,一副黑色金属框架的眼镜,眉宇间透露着一股书生气。认识他的人都亲切的称他“颜师傅”或“颜大哥”。

  2011年,颜炉祥来到宜昌申通,起初他话语不多,每天只是默默的干活儿。渐渐地,同事们发现颜炉祥不仅上手速度快,而且工作完成非常顺畅。领导和同事都很纳闷,对于一个才接触快递行业的人来说,往往需要大量的时间来熟悉工作环境、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可颜炉祥的表现就像一个训练有素的老手。原来,颜炉祥事先做好功课后,才信心十足的加入到快递工作岗位上的。虽刚入申通,却已经通过业余学习获得了《高级快递从业资格证书》,令同事们都敬佩不已。

  颜炉祥总说,他的做人准则如同申通的服务宗旨:用心成就你我。

  每天早上8点,颜炉祥总是第一个完成自己片区的包裹分拣、装袋等工作。工作中,他把对客户的承诺当做工作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无论风吹雨打,烈日暴晒,始终坚持“快速、准确、安全、周到”的服务理念,及时的把快件送到客户手中。一日,颜炉祥派送途中突然遇到暴雨,行人纷纷拿出雨具和寻找地方避雨,他却是连忙从车筐中取出事先备好的雨衣蒙在身后的货架上继续赶路。去年寒冬,正值快递高峰,颜炉祥严重感冒,却他硬是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为了能让更多的客户了解申通,颜炉祥每次出门都带上自己的名片,送货时将名片与货物一同送到客户手上,方便客户联系。他的手机每天24小时开机,只要客户呼叫,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若是头日因客户原因而未将快递送出,颜炉祥总是在第二天一早就再次联系客户。颜炉祥说:“客户没有及时收到快件,心里一定会着急,早一点送到客户手中,一是让客户安心,也能让客户感受到申通的优质服务。”颜炉祥总说,他既然成为申通的员工,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公司的形象,用心对待客户,不但让客户更信赖他,更是让客户相信申通这个品牌。连颜师傅的同事们都评价:“不仅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更是对客户如同家人,把公司看作家。”

  在同事眼中,颜炉祥还是个热心肠。公司墙上的标志牌歪了,他就找来锤子钉好;货架上的包裹有点儿不整齐,他就动手去理一理;同事需要租房,他就帮着找房源。“以前公司仓库门口有一个排水沟,员工推车进出很不方便,他一来就发现了,二话没说,不知道从哪里搬来几块石板顶着烈日默默地铺在这水沟上。”言谈间,充满了对颜炉祥的赞赏。

  颜炉祥说,多年的工作让他深爱上了申通这个大家庭,同事和客户都是他的家人,因此要用心对待。他说:“每个快递员都如同一滴水,只要大家用心汇聚,就会汇成一片拥有共同目标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