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的 “顺丰哥”
2013-12-17
苏成-江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珠江分部.jpg

    2013年11月7日晚9点多,苏成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骑车回家途径建邺区小青路附近,看到一名飞速骑车而来的男子将一位老太太撞到在地。男子撞人后停下来,却不是查看老人伤势或拨打120,而是抱住她拼命摇晃,嘴里还不停地骂骂咧咧。男子身上酒气很浓,明显是醉驾。围观的人员虽然很多,却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制止该男子的恶行。

  苏成毫不犹豫地走上前去,先对男子好言相劝,可对方却变本加厉,不仅没有放开紧抓着老人的双手,还冲着苏成大声辱骂。眼看劝解无效,为防止老人受到更大伤害,苏成猛地想拉开对方,男子拼命挣扎,双方扭打在一起,最后苏成抓住他双臂扳到身后,将其制服,自己也受伤了。稍后,120急救车将老人送往医院。警察赶来将醉汉带回派出所,并对苏成见义勇为的行为提出了表扬。事后得知,老太太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假若苏成不及时出手相救,老人就很有可能因为惊吓过度而危及生命。

  第二天,苏成照常上班,对于昨晚的事情只字未提,在休息的时候运作主管看到他的手臂受伤了,再三追问,他才道出原委。

  苏成勇斗醉汉救老人的事迹传开了,大家都交口称赞,他自己却只字不提,他说:“遇上这样事,是每个有正义感的人都应该做的”。

  无论发生什么,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苏成依旧是那个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付出的“快递哥”。对待客户客客气气,对待同事和蔼可亲,永远是大伙的“老大哥”,想尽办法为客户和同事排忧解难。

  “双十一”期间,有个客户急需寄一票快件,需当天发至北京,他第一时间就想到苏成。凌晨5点钟,天还没亮,苏成在和客户通完电话后,立马从床上爬起来。他顶着阴冷的寒风,骑着摩托车,由于路途较远,花了四十分钟才到达客户家,收件后又马不停蹄交回分部发航空件,晚上客户打电话来向苏成道谢,他的急件已经顺利到达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