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每一位客户
2013-12-17
王陈亮-江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红山分部.jpg

    今年6月14日,一个普通的下午,一个满身酒气的客户上门寄件,红山分部收派员王陈亮前去接待,开箱验视时,客户突然阻止开箱,被拒绝后,随即对王陈亮大声谩骂,并拨打电话给其同伴,扬言要找人到顺丰点部闹事,并竟情绪失控地对王陈亮拳打脚踢。整个过程,王陈亮面对客户的辱骂和拳脚相加始终不曾愤怒和还手,而是不停得安抚客户,并在明明是客户的过错的情况下不断好言相劝,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

  事后,王陈亮说:“因为身上穿着公司的工服,代表的是公司的形象,要从公司的立场出发,以免为公司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王陈亮主要负责派送的金陵小区是老小区,共有9大小区,周边还有很多分布较散的居民楼,每一座小区至少有35栋楼房,没有电梯而且居民一般都是老年人,每天送件都在100票左右,任务重、路线杂。

  每天清晨,他都是第一个离开公司出门派件的人,而且从来不会让客户下楼取件。王陈亮说:“我们是做服务行业的,既然价格比人家贵,就要在服务上体现出我们的价值,儿女用顺丰给老人们寄些东西,还不是看重咱们的服务吗?收件人大多为老人,腿脚不便,如果我让他们自己下楼取件,就算客户不说什么,都过不了我自己这道关。”

  王陈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司的价值观。以客户为中心,始终如一坚守顺丰的服务标准,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赞许,同时也为公司赢得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