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遗憾留给客户
2013-12-17
杨志伟-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jpg

  2013年,派送员杨志伟31岁。

  2013年,是他加入快递行业的第8个年头。

  自从加入了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他从未离开,也从未想过跳槽,这一切都因为对快递员这份工作的热爱。

  8年中,他也曾因表现优秀,而“硬”被提拔做过每天西装领带、开小车、手提公文包的销售代表。但很快,他还是主动放弃,依然回归穿着一身黄红相间的工衣,开着派件车,奔走于大街小巷、公司厂房,为客户收派快件,递送笑脸和快乐的一线岗位。

  8年打同一份工或许不难,难得的是这8年中,他从未迟到过一次,从未漏收过一票快件,从未遗失掉一个快件,也从未收到一个客户的投诉,表扬和赞美倒是不计其数,回头客变成好朋友更是数不胜数。

  11月22日晚上19:45分,他拉着一车整整2吨的快件回到公司,正准备进行出口操作,收到了某客户的电话,电话是客户王小姐打来的:“小杨啊,我们还有一吨快件要出口哦,我知道已经过了你们的收件时间了,但我们这批货真的很急,你可以回来收吗?”接到电话,他简短的向负责人说明情况,然后把要操作的快件暂时交给其它同事处理,接着,马不停蹄地驾车赶去收件。

  等到他再次回到公司已接近晚上9点了。等到他把所有快件操作完已是22:30分。回到家已接近凌晨。而这一天是他两岁女儿的生日。当他风尘仆仆归来,女儿早已带着懵懂的遗憾入睡,为了不把遗憾留给客户。他温柔的亲了亲睡梦中的女儿,当作补偿。

  笔者问他什么是最美的派送员,他笑着说:“当客户有需要时,第一时间就能看见你,而且看见的是一张笑脸,就是最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