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事业,一份坚持,一份敬业
2013-12-23
吕红波 广东精准德邦物流.jpg

    一晃一年过去了,刚进公司的一幕幕仍历历在目:大学刚毕业,满怀激情,远离家乡,来到佛山,出来才知道“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几经波折,终于在网上看到“德邦物流有限公司,招聘文职,不限专业”。怀着紧张的心情,投了简历。终于等到面试,一路过关斩将,通过面试。

  当时对快递物流可以说一窍不通,第一天到部门上班,部门经理找我谈话让我记忆犹新,他说”折腾出来的都是骨干”。我决心要好好“折腾”,干出成绩,当时我所在的部门是一个到达部门,每天两台6.5米的到达货,提货客户跟赶集一样 ,我发现这份看似体力老公的工作,其实有很多讲究,为了证明自己,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尝试,期间也有过差错,不断让自己成熟,对工作充满干劲。

  今年10月我转入快递,家人朋友都很不理解,他们认为在营业部不用风吹日晒,不明白我为什么一意孤行地坚持要转入快递。但在我看来,在公司一年多,已经有一定客户人脉关系,对客户需求也比较了解,对公司的优势比较清楚,这些都是我收件优势所在。

  事实也是如此,初入快递,我先是对自己所在区域进行全面了解,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我规划了一份地图,再去营业部和同事把现有客户进行标注,对客户一一进行上门拜访,宣传公司快递业务的开启。客户问的最多问题是“价格多少?时效怎么样?”在营业部工作一年的经验派上了用场,面对客户问我基本能做出解答。印象最深的一个客户是庄先生,我当时去派单,他对我们持观望态度,因为他是物流的老客户,对我们公司比较了解,当时他说“你们公司今年FOSS系统上线,时效稍有延误,现在快递上线,可能也会不太稳定吧”,我费尽口舌地对他讲公司如何解快递时效和价格,,他当时什么也没说。11月1日,快递正式上线,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庄先生给我打电话了,他成为了我的第一个快递客户。

  虽然物流快递行业十分艰苦,但是我却把它看成是一份事业,从中我也得到了很多,比如朋友、知识、提升和自我价值。一份事业,一份坚持,我相信我会在这份事业中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