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努力一定会更好”
2013-12-30
靳蕾-申通快递天津分公司南开永基营业分部.jpg

    靳蕾,2010年5月份加入天津申通快递南开永基营业分部,一直任职机动业务员,3年来做各项工作都勤勤恳恳、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还经常帮助其他同事,尤其是对新入职的员工,乐于分享业务知识及工作经验,深得经理与同事的喜爱。对于一个女孩儿来说干快递已经很辛苦了,何况是靳蕾这样的胖姑娘,对于以体力劳动为主的派送工作,她更需要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但她总是对生活充满热情与希望,她说“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更好!”

  2011年8月的一天,酷热难耐,分拣完自己需要派送的快件,靳蕾准备装车,突然发现地上有500元钱,她将钱收好,挨个给同事们打电话询问,还交代客服联系一下今天过来寄快件的客户,看有没有掉钱的。后来终于找到了失主,是个新来的业务员,小伙子对她说了很多感激的话,她却不好意思了。

  2012年夏天,靳蕾给莫小区老客户送件,客户签收后突然想起自己以前好像有个快件放在物业处一直没有去取,已经有好几个月了。当即靳蕾就陪同客户一起去物业处寻找,可是时隔太久,根本就没有快件的影子了。顾客都失望地准备走了,靳蕾却没有放弃,夏日炎炎,胖胖的她到处搜寻,已经是汗流浃背。一个小时后,靳蕾举着快件兴奋地从物业跑出来,把快件叫唤到客户手中,客户对她对他竖起大拇指,从此小区居民称呼她为最可爱的“快递一姐”。

  2013年11月16日,随着“双十一”的到来,一年中最忙的日子如约而至。靳蕾如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营业部,分拣、扫描、装车,然后载着满满的一车快件出发。但她今天的气色看起来不是很好,原来从“双十一”第一天她就开始发烧,温度一天不一天高。白天送件,晚上输液,几天下来,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和其他业务员一样,靳蕾每天送件高达200票。由于派送范围基本上都是老旧小区,基本没有电梯,十几个至二十几个七楼对其他业务员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靳蕾是一个体重高达200斤的女孩,因为超负荷的体重,她每天都是咬着牙背着麻袋爬楼,上到一半就要休息一下,不然身体就承受不住。

  更因为体重关系使她送件速度明显比别人慢,有时快件多了中午饭都顾不上吃。晚上六点多回来把收的件发走,她说“还有一些货没有送呢,今天一定要把它们送完,不然客户会着急的”。说完就骑着电三轮出去了。北风瑟瑟,寒冷的夜幕中看见一个小女孩儿独自骑着电三轮在外面奔波送件,让人心疼。这样的业务量对于一个年轻力壮的男业务员都是一种考验,更何况是一个体重超负荷的女孩儿呢!

  也是因为这份工作靳蕾到现在仍然是单身,有时会问她“你不想找个归宿吗?”她笑着说“怎么会不想呢,但是干的就是这个行业,有时忙了连吃饭都顾不上,哪有时间谈恋爱呢!”“那你每天都这么辛苦没有想过换个工作,过像其他女孩儿过的那样轻松的日子吗?”她摇摇头“虽然这份工作很辛苦,但是每天把件送到客户手中时,客户脸上欣喜的笑容和真诚的感谢让我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只要在这个岗位一天,就要收好送好每个快件,就要对客户负起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