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句“谢谢”都让我心满意足
2014-03-13
阿不都.jpg

  乌鲁木齐清晨7时许,许多人还在甜蜜的睡梦中,但喀什天山东路2号院韵达快递总部已是人来人往,28岁的阿不都是其中的一名快递员。阿不都说,之所以选择这份工作,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全家人的生活,使家人过得更好更幸福。

  做快递工作有着不错的收入,但一年365天几乎没有休息日。 每天早上7点,阿不都和他的同事们匆匆吃完早饭就开始卸货,然后将货物按照各自的区域进行分拣,往自己的电动三轮里按送货地区的顺序摆放好,这样既节省时间又节省体力。

  对阿不都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每到一栋居民楼下,收件人若在家,他就会锁好电动车拿着快件小跑着上楼,收件人的一句“谢谢”,就会让阿不都心满意足。夏天送件时,有的收件人看到他满头大汗,就会说:“小伙子辛苦了,送你一瓶冰饮料。”这样的事,阿不都都会牢牢地记在心中,因为他觉得自己的工作得到了客户的理解,工作起来也就很有干劲。

  但很多时候也会遇到脾气不好的客人。有一次,阿不都给一位收件人打电话,对方说人在外面,马上回来,让他在楼下等一会。等了20分钟左右,这位收件人才回来,不仅态度不太好,还将阿不都数落了一番:“怎么这么晚才送过来啊。”阿不都没有生气,等收件人走了之后才嘟囔了一句:“我等了这么久,还说我晚。”阿不都说,这点委屈不算什么。他遇到最尴尬的事是有一次给一位女士送衣服:“她接件后,并没有立刻签字,而是把门一关,说要验货,进屋试衣服去了,我等了好长时间,在外面干着急,可又没有办法。”

  阿不都就是这样,从不会跟客户吵架,遇到脾气不好的客户时,也不和客户争论,而是把快件尽快送到收件人手中,然后和颜悦色地解释。因为他知道,自己干的是服务行业,不能因为小事而影响到对别人的服务,这是自己的本职工作。但同时,他更觉得,客户的理解,可以给自己更大的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