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工作
2014-03-14
孙文发.jpg

  身子胖胖的,眼睛总是笑眯眯的,这个被同事称为胖胖的年轻人叫孙文发,他是新疆喀什泽普县圆通的一名普通的快递员。

  通过参加青年入职招聘考试,孙文发成为一名快递员。他努力、踏实、谦虚、乐观,只要力所能及的事情,都必将尽心尽力做到最好,在同事们当中口碑非常好。泽普县地处偏远,离投递的县城都较远,但不管多远,孙文发都会尽量把快递送到每个人手里,他说:“只要是我服务区域范围内的客户,我都会用心去服务他们。”

  有一次,孙文发送一个快件,到了客户的小区楼下,不巧正赶上电梯故障,他没有犹豫,立马爬上15楼将快件送到客户手里。客户是位70岁的老人,得知胖胖的孙文发一直爬着上楼,感动地直夸孙文发是个好快递员。

  还有一次,晚上11点多,孙文发接到一个电话,有个客户第二天一早要离开泽普县,需要在离开之前拿到自己的快件。已经熟睡的孙文发立马穿衣起床,跑到门店里拿着快件,连夜送到客户手里。客户激动地说:“圆通快递的快递员就是不一样!”

  这些对外人来说都是很普通的事情,但对快递员来说,要客服很多身体和心理障碍。送件过程中,孙文发对遇到的困难不仅能沉着应对、冷静分析。还会主动与客户沟通,开拓业务,增进人际关系,他和很多客户的关系都像是朋友。

  很多人都夸孙文发敬业认真,工作态度积极向上,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孙文发眯起眼睛笑着说:“我是一个普通人,做的也就是一些平凡事,但我知道,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代表着公司的形象,想想公司的培养和客户的需要,将心比心,自然就可以微笑面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