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向前的力量
2014-03-14
张云.jpg

  张云是云南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昆明市分公司的一名普通揽投员,从事EMS邮件揽投近四年,连续两年被云南省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评为“揽投明星”。

  客户的来电就是命令

  昆明石安公路以及梁源站是张云负责的投递片段,每月的邮件投递量达1200件。在投递量大、段道偏远的情况下,他从未发生过一起客户投诉。“非常满意,很感动”几乎成了所有客户对他的所有评价。和别的快递员不同,张云每次上门揽投邮件,都会对客户递上自己的名片,上面写着自己的手机号,“您的非常满意是我最大的追求,只要您拨打11183或1890871xxxx ,我将在30分钟内到达,为您提供最专业的EMS服务!”

  “客户的来电就是命令”,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客户的承诺。张云的的手机每天24小时开机,只要客户有需要,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他总能第一时间出现。

  一次,有一位客户晚上9点接到合作商的电话,要寄一份重要票据,必须第二天送到。他们给张云拨打电话,问能否办理,忙了一天的张云正准备赶回家看望不满一岁的儿子,但当他接到客户的求助电话时,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赶到,办理好物品收寄手续,并连夜赶发最快邮运班次,最终按时限要求达到了客户的寄递需求。看到张云如此负责的服务与态度,客户不禁感激地说到:有你这样的员工为我们提供贴心服务,就是费用高我也愿意选择邮政EMS!

  这样的事情在张云的工作中早已是家常便饭,只要能得到客户的认可,他从不抱怨,毫无怨言。

  传递向前的力量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张云始终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市场观念。他通过对所负责片区内的客户全面、深入的摸底调查,按客户对物品、票据、文书资料等不同类型寄递业务的需求,以及客户群体进行分类排序,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数据库。

  他不断调整营销策略,快速挖掘并有效拓展市场与重点区域客户。邮政公司曾经流失了某药业客户,张云通过走访了解,得知该公司和某社会快递公司寄递,尽管节省了一些费用,但时限和安全没有保障,查询非常困难,影响了产品的正常销售。他根据客户的经营理念和产品外销区域以及客户群的分布情况,为客户量身订制了一套邮政国内快件业务运作方案。不仅承诺邮件到达及时,还向客户提供全程上网实时跟踪查询服务,获得了客户认可。

  该案例对邮政EMS产生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多家流失的中小企业也都回归了邮政寄递,为邮政EMS重塑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张云总是朴实地说:“有时候很累,但想起客户热情的笑迎相送,就什么怨言都没有了。”他的精神是一种传递企业向前的力量,一种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传递如何坚守如何制胜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