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快递哥,活出自己的精彩
2015-12-01

  他送快递6年几乎“零差评”,单日最多送件315件;他家庭幸福妻子体贴,下班后经常有按摩理疗的暖心待遇;他热爱生活喜欢台球,技术精湛让人敬佩。他是邢亮,一名33岁的快递员。他说,虽然自己天生左臂短小,只能靠右手劳作生活,但他同样活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每次当我把快件安全送到客户手中时,会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让我内心得到满足,觉得挺有价值的。”在吉林省长春市南环城路与彩云街交会处附近的申通快递网点,正在分拣快件的邢亮笑着说。他动作熟练,笑容自信,如果不是看到他天生短小的左臂,很难让人将他和肢体不健全联系起来。他也不想让大家因为身体原因过度关注他,他觉得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快递员,在努力做好每一件事,送好每一件快件。

  从2009年到现在,邢亮已经当了6年的快递员,因为工作严谨认真,他每年几乎都是“零差评”,也是站里的“业务明星”。快递公司的孙站长说:“邢亮的工作业绩在站里6名快递员中一直领先,送件的数量比健全人都多。他单日最高时曾一口气送过315个快件,那天从早忙到晚,直到后半夜才吃上饭。他特别能干,而且还能吃苦很少抱怨,赚得也最多,真是业内的‘励志哥’。”

  除了努力工作外,邢亮还有一个从小就十分喜欢的运动——打台球。“开始很多人都觉得我这样的人打台球是天方夜谭,可这10多年我硬是坚持了下来。只要下班后不太累我都会到家附近的台球厅打上一会儿。”邢亮说。提起邢亮的球技,就连台球厅老板都连连称赞:“亮哥可是我们这的‘台球明星’,一只胳膊的‘常胜将军’,在这打台费很少输,还经常在我们这里组织的业余比赛中夺冠,而且还总教很多新手打球。”

  “我喜欢通过打台球的方式来减轻工作压力,乐观面对生活,珍惜每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我觉得只要脚踏实地认真努力,任何工作都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邢亮说。

  更令人羡慕的是,邢亮有一个温暖的家。每天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妻子刘阳都会做好饭菜等着他。“因为工作的原因,我每天只能吃两顿饭,不过不管我几点回来都会有热菜热饭,所以真要好好感谢我媳妇。”邢亮说。

  在妻子眼里,邢亮也是个好丈夫。“我们认识11年结婚10年了,如今女儿10岁了。我们俩原来是同事,我也当过快递员,后来因为腰病便放弃了。我丈夫是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好男人,他每天这么辛苦,所以我就学习按摩理疗技术,现在在家开了一个小小的按摩店。”刘阳说。快递员大部分都有一个职业病——腰椎间盘突出,现在只要邢亮感到身体不舒服,刘阳就会为他按摩,努力做好家里的后勤工作。

  “我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他平安归来,真正的幸福就是一家人健健康康地在一起。”刘阳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