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那美丽的坚守
2013-12-10
李春会 长春圆通1.jpg

    2013年11月16日,东北地区迎来入冬的首场大雪。17日2时44分新华网上刊登了一张照片,一个身着圆通工装的女业务员正骑着摩托车冒雪送快件。她就是圆通速递长春市南关二分部的快递业务员李春会。

  李春会是吉林省圆通速递长春市南关二部快递业务员,从事快递行业有二年多的时间,自从加入圆通速递这个团队以来,一直坚持完成快件派送工作,始终要求自己把工作做的更好。

  2013年11月16日,东北地区迎来入冬的首场大雪,正值“双十一”高峰,快件特别多,为了能尽快完成工作,每天张春会很早就出去送件。冬天雪大骑摩托车很难,在路上总是打滑,还要时刻注意摩托车后座还有包裹袋的安全。雪还不停地下,西北风夹着雪花打在她的脸上,很冷也很疼,她感觉整个人被雪包裹住了

  跟笔者说这些的时候李春会脸上始终挂着笑容,但这并没有掩饰住她眼里的泪花,只有她自己知道多少次被雨水浇透全身,冬天在外面骑车手脚冻出冻疮,然而李春会面对这一切时却说,每天自己亲手把一个又一个快件送到顾客手中,看到顾客满意地签收,笑着打开自己包裹,所有的困难和辛苦都觉得很值得,只希望自己能快点把快件送到下一位顾客手中。现在她最愧疚的是自己的8岁的女儿,自从做了业务员,因工作太忙。陪女儿的时间越来越少,几乎没接送她上下学过。李春会早上走得早,孩子还在睡觉;晚上回来得晚,也没时间辅导孩子功课。年幼的孩子每天最大的愿望就是妈妈能早点回家,多陪她一会。

  在派送快件的时候李春会多次被年轻的顾客叫阿姨,其实她和这些顾客出不多,都是标准的80后,也喜欢打扮自己、也喜欢逛街、也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谈笑。但正因为她选择了一份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刮风下雨都要为顾客送去服务的工作,有些东西必须选择放弃。

  现在李春会和丈夫徐凤明都是圆通速递吉林区域公司的快递业务员,她笑称自己有个“快递之家”,正是因为共同的事业,他们才能更勇敢地面对生活,不畏艰辛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在一线平凡的岗位上,为更多顾客带去更周到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