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历史专题>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政策解读>相关报道
  近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一行到浙江义乌进行了快递市场调研,深入义乌世纪商贸城了解快递市场情况,并参加了浙江快递企业座谈会。
  马军胜在义乌世纪商贸城管理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义乌世纪商贸城的电子商务平台,并实地了解商户交易流程及快递需求,征询对快递服务的意见及建议。
  随后,马军胜局长邀请邮政速递、航空快递、中铁快运、DHL、顺丰速运、申通快递、天天快递、圆通快递、全一快递的浙江公司和在义乌的分公司(或加盟企业)的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2007年业务发展情况及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同时征询对国家邮政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代表们反映集中的经营范围问题、税收征收税率、价格自律及企业维权问题进行了沟通,增进了理解,取得了共识。

  马军胜最后强调:义乌快递市场规模不小,相当中、西部一个省的规模。浙江快递企业在新的一年里,要抓住机遇,增加投入,加快发展,提升服务,满足社会需要。2008年浙江省快递服务规模要实现进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