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政府信息公开
执法信息公开
局长信箱
公众留言
网站导航
UPS亚太区信息技术副总裁Curtis Rousseau:全球经济回暖,快递如何抓住机遇
2014-05-30

  大家早上好!今天,通过使用数据分析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商业以及它对于环境的影响。通过数据分析,UPS调整自己的运营,包括车辆的表现以及网络建设、车辆路线的规划,数据分析给我们带来很多有价值的东西,而且这些价值是非常庞大的,在我们的整个网络当中,UPS驾驶员在驾驶超过96000辆的车辆,每天能够配送的包裹达到1700万件,服务900万的客户,而且我们发现如果每天我们都节省1公里的话,每年能够节省8000万美元,司机也可以更好地减少发动机的运行时间,可以减少1分钟,这样算下来,给我们公司能够节省51.5万美元。2001年时候,基于数据的想法,使得我们减少了5亿8千多公里的里程,2002年节省500万升燃油,减少了卡车运行时间。我们怎么做到这些的呢?我们如何建立强大的基础并且持续改善效率呢?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不断的进行运营调研,进行先进分析,我们一直都在问自己问题,就像大家能够看到的,我们通过自己经验的总结以及第三方的调研了解我们对于商业的影响、在碳减排方面的贡献。当前,我们也用这种可以描述、可以诊断、可以预测的分析方式帮助我们把这些数据转变成能够改善我们盈利的好做法,在接下来的几张幻灯片里会给大家举更多的例子。

  快递信息获取系统,这是第一步进行描述性的分析,就是我们的DAS系统,使我们从逐步的电子触摸板到更加先进的技术工具的采用,这种新工具可以为司机提供数据,让他们能够作出更好的决策,可以更加有效地交付订单。DAS系统可以让我们更好地给客户提供服务,支持非常复杂的预测规划,可以预测未来需求,并且能够创建出每天交付的计划,可以帮我们增加很多包裹的数量,对于我们整个环境也好,对我们的盈利也好,都有很大的贡献。

  我们的司机自从使用了DAS,他们就可以使得所有的纸质包装减少。另外一个系统,车载信息服务系统,加上之前的DAS,可以让车辆和司机、车队有更好的表现,200个传感器,还有GPS,我们可以知道司机行驶速度怎样、他们是不是踩了刹车、是不是挡隔板打开着、他们是向前了还是后退了、车辆道路是什么名字、停车时是不是把钥匙丢在车上之类的,这类信息都可以传感出来,这种车载信息系统可以使我们更好地诊断,可以防止很多错误发生,让司机使用安全带比例达到了99.9%,这也是服务历史上最高的水平。

  还有一个ORAIN导航系统,可以让我们进行更多的创新,可以同时满足客户和我们商业的需求,是非常先进的数据分析,一个UPS司机每天平均有120站的工作量,通过这个系统,可以让他们找出最好的路径,他们在交付服务时就更加快速,为了做到这点,ORAIN系统使用了2.5亿地址数据点,通过各种软件,结合消费者运输需求,能够定制出适合的地图信息,可以让他们更好地进行导航,可以减少行程和碳排放。2013年,通过十万个路线,ORAIN系统帮我们节省了560万升燃油,2011年测试了这样一个系统,叫做ORAIN曲线,可以满足我们的预期,还可以支持很多运营中心,因此,我们要把ORAIN带给我们的好处更好地扩展到北美各个地区,希望到2016年底能够完成全部部署。政府扮演了很重要角色,在鼓励环境可持续的商业活动,在世界各地,最前瞻性的政府都认识到环境的可持续性是最为重要的投资,而且政府也持续提供各种激励政策,让他们能够享受到绿色盈利的好处。为了鼓励绿色经营的做法,很多政府都提供了采购可代替燃油汽车的各种补贴,还有财政方面其它的补贴,培训员工、培训人才,进行数据分析,提升投资效率,在关键数据分析时,使得我们交通放方面的做法更加具有可持续性,关键的是很多数据的流动可以很自由地跨越各个国界。

  当今世界,良好的数据并不是静态的,是协作性和互动性的,世界各地的参与方都对于数据的质量有所贡献,在世界上的实物物体的运输,制造商也好,供应商也好,消费者也好,他们都需要一个准确的数据,来自平台准确数据才能作出良好决策,如果没有好数据,数据分析就毫无用处,使用数据分析时,要决定最佳配送路线,意味着这些地图必须定期更新,而且这些信息必须要实时进行更新。一般来说,政府都会帮助物流公司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环境的可持续性,一般都会分开交通领域,可以让公司有机会接触到最短、最绿色的路线,这样的话,就有多模式运输网络出现了,给大家举个例子,在2015年时,东盟国家决定要在整个东盟地区加强交通互联互通,把新加坡和越南通过卡车路径联系在一起,这些新的交通选项都可以创造更多的东盟国家内部燃油经济性路线,对于交通行业的燃油贡献是非常大的。

  要想实现可以衡量的环境在亚太地区的改变,唯一的最佳途径是强有力的公司合作,很多跨国公司都致力于环境的可持续性,在中国和世界上其他地方都一样,我们非常欢迎有这样的机会能够分享我们在公私合营方面的一些经验,我们合作的一个组织是绿色运输亚洲非盈利组织,代表着运输商,他们致力于在整个供应链中提供绿色的交通运输路径。GFA组织是2013年由惠普、宜家、联想、DHS、UPS一起组成的,而且向亚太地区所有运输企业开放,GFA成员包括成都的安全物流、上海的新捷物流,我们一起发起了绿色运输认证计划,而且还可以鼓励他们把良好的环保采购行为纳入运营当中。 非常感谢大家!我们非常期待我们一起创造绿色盈利的宏伟目标!谢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