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论坛要闻 | 实况直播 | 图片新闻 | 主题发言 | 媒体聚焦
2014年中国快递累计业务量全球第一
2015-03-26

  3月26日记者从2015中国快递论坛上获悉,2014年,中国快递业务收入达到2040亿元,吸纳了超过百万人直接就业,累计业务量达到140亿件,超过美国,首次问鼎全球第一。

  业内人士认为,快递业是服务业的黑马,而上海快递业一直保持着全国领头羊的位置。目前,上海全市有24家快递企业总部,2000余家快递企业。

  其中,上海青浦区是民营快递企业总部集聚区。上海市青浦区区委书记赵惠琴在上述论坛中介绍,目前全国近60%的品牌快递企业的全国总部和区域总部集聚青浦,12家重点快递企业全网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占到占全国的70%和63%,成为了全国快递业发展高地和市场风向标,也成为青浦现代服务业发展的7大支柱产业之一。

  其中,圆通、申通、中通、韵达、顺丰、德邦6家最大的快递企业,2014年向青浦贡献了近10亿元(9.537亿)的税收,创造了3万多个就业岗位。

  据介绍,2013年6月28日,国家邮政局与上海市政府签订《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快递总部经济建设与发展合作协议》,支持青浦区创建 “全国快递行业转型发展示范区” 。

  来源: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