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看到绿色未来(《中国邮政快递报》)
2016中国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精彩瞬间
2016-10-21

  10月20日,2016年中国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这是一场“绿色”的盛会。当三份用可降解的环保纸印刷的报告摆在桌上,与会代表仔细翻阅时;当与会嘉宾分享快递领域绿色包装的经验,并为快递包装“变绿”出谋划策时;当主持人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北京共识》,倡导大家“做快递绿色包装全生命周期的推动者”时;推动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已成为人们的共同心愿。

  这是一场“迭代”的盛会。与去年相比,首个部地绿色快递专项协议——国家邮政局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建设快递业绿色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框架协议在峰会上成功签署;快递新能源汽车、智能快件箱报告全面升级,更有一份崭新的快递业绿色包装报告精彩亮相,填补了行业空白。此外,媒体报道方式也实现升级——电视、报纸、互联网、新媒体全方位立体报道,甚至有记者直接用手机来了一场“现场直播”。

  这是一场“聚合”的盛会。来自政府和高校的专家和学者,来自快递企业、电商企业、包装企业、新能源汽车和末端服务领域企业等全产业链的企业高管,从天南海北赶来,齐聚北京,分享最新经验,寻觅他山之石,共商破题良策。

  会场上,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在镜头里定格,一个个先进的理念在头脑里扎根,一个个破题的高招儿在碰撞中迸发。让我们从一张张图片中,聚焦峰会亮点,回味精彩瞬间,展望绿色未来——

  峰会成果丰硕。国家邮政局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签署“建设快递业绿色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框架协议,三份重磅报告相继发布,与会嘉宾达成“北京共识”……

  峰会上,高朋满座。与会媒体记者抓住任何一个采访的机会,不失时机地采访与会嘉宾,并开启现场报道模式,及时把峰会消息发回,甚至通过手机在网络媒体上直播。

  峰会干货十足,三份重量级报告、嘉宾的精彩分享和激烈辩论……无不吸引着与会者的注意力。与会代表用手机及时拍照、反复阅读报告、靠在过道上也不忘记下要点。一位代表生怕错过报告重点,先用手机拍下,再补充到笔记本上。

  峰会上,菜鸟网络CEO童文红的演讲引发关注,一撕得董事长邢凯的演讲“一个影响世界的纸箱”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大家用演讲、互动等方式,分享智慧、沟通思想、达成共识。

  与会代表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沉甸甸的会议资料,满是期待之情。签到板上,与会嘉宾纷纷签名留念,见证此次盛会。一位来自合作伙伴的代表在公司LOGO旁郑重地写下名字,也留下对于绿色发展的郑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