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快递绿色包装北京共识(《中国邮政快递报》)
2016-10-21

  我们,2016中国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全体代表,也是快递包装生态圈中生产环节、流通环节和消费环节的代表,聚首北京,围绕“绿色驱动,智领未来”主题,经过坦诚、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达成《推动快递绿色包装北京共识》。

  1.我们将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为己任,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把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作为基本途径,推动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

  2.我们将积极研发和接受有利于资源节约和回收利用的包装新材料,积极推广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新技术、新设计、新工艺。

  3.我们将积极采用用量少、易回收、易处理或易降解的包装材料,拒绝过度包装,自觉选择简单适度的包装产品。

  4.我们将推动建立健全有中国特色的快递业包装治理体系,积极支持完善包装物回收利用,建立或配合建立废旧包装回收设施。

  5.我们呼吁广大快递用户和社会各界人士身体力行,积极倡导和使用绿色包装,做快递绿色包装全生命周期的推动者,共同为实现快递业“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高效能、高效率、高效益”的绿色发展、服务美丽中国建设,为全面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作出贡献!

 

2016中国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

2016年10月20日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