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快递员”石头蛋:免费获赠新能源快递车
2015-07-02

    6月29日一早,快递员石头蛋踏上了北上的旅途,从安徽阜阳出发,目的地是北京。这次进京,与2014年5月份进京一样,石头蛋收获了一份不期而遇的惊喜。上一次,石头蛋因长期捐资助学而获评首届“最美快递员”;这一次,他获赠了一辆新能源快递车。

  30日下午,在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新能源汽车分会上,石头蛋与大家分享了当快递员以来遭遇的“最后一公里”难题,特别是在快递车方面遇到的问题,并表示希望以优惠的价格购置一辆新能源快递车。

  “我刚做快递的时候,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为阜阳市所有的现役军人免收快递费,同时还将我做快递员的主要收入用在了资助贫困学生上,目前资助的有三名本科生和一名研究生,还有几名中小学生。”石头蛋虽是国通的一名普通快递员,却有着不普通的助学经历。他的故事立即赢得了参会嘉宾的阵阵掌声。

  石头蛋说,他从安徽阜阳到北京参加会议有两个目的,一是了解“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二是想买一辆新能源汽车。

  “阜阳市邮政管理局的几位领导在得知我想购买新能源汽车后,表示愿意以个人名义共赞助我1万元,而且一位快递业资深专家也表示可资助我5000元。我能否以优惠的价格购置一辆新能源汽车?”石头蛋在现场咨询了前来参会的新能源车企的代表。

  “今天我们公司为250辆新能源汽车上了车牌,我愿意免费赠送给你一辆。”来自杭州的华立集团新能源汽车事业部的杨爱喜总理当场给了石头蛋一个答案。话音未落,全场欢呼。

  河北御捷车业有限公司副总裁赵虎斌则表示被石头蛋的爱心公益行为所感动,愿为石头蛋的快递团队中拥有驾照的快递员提供两年的新能源汽车的免费使用权。

  “我本来想以优惠价格买一辆新能源车,没想到一名基层的快递员能够获得大家如此肯定,很出乎意料!我很感动!”石头蛋表示,他将一如既往地为当地百姓提供最好的快递服务,同时也会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中国邮政快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