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3年02月06日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

近日,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黄宗阳作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黄宗阳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重点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全面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帮助党员干部全面系统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全行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一是深学细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和把握。二是践行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落实国家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三是一以贯之,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扎实推进从严管党治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健全激励和保护机制,支持广大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重庆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推进市邮政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