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局多措并举保障春节期间寄递服务

日期:2023年01月30日    来源:安徽省邮政管理局

春节长假期间,安徽省邮政管理局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多措并举保障全省行业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全力满足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寄递需求。

一是督促邮政普遍服务持续运行,督导邮政企业按照法定要求保障春节期间邮政普遍服务质量。二是强化春节期间行业运行监测,组织全省邮政管理部门每日通过巡查系统,对邮政快递分拨中心、服务网点的运行情况进行巡查,监督快递企业按照承诺保障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三是实地检查邮政快递服务情况,省局派出督导组赴六安等地督导检查,同时组织各市邮政管理部门以随机检查的方式,实地走访邮政快递网点,检查春节期间寄递服务情况。四是督促企业畅通用户沟通渠道,向用户提供业务咨询、查询等服务,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对用户急需的医疗物资等邮件快件要优先投递。监测结果显示,春节期间全省行业平稳有序运行。

安徽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行业监管力度,推动各地邮政管理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督促邮政、快递企业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寄递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