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30日    来源:山西省邮政管理局

春节长假期间,山西省邮政管理局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提前系统部署,有效督导检查,强化应急值守,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寄递需求,有力保障了全省行业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一是提前周密部署,抓好工作落实。省局召开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会议,印发全省2023年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全面部署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行业发展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寄递需求,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提升服务能力。各级邮政、快递企业严格按照承诺事项,在春节期间提供基本寄递服务,合理安排人力、运力等资源,通过区域内调剂、管理人员下沉、招聘临时用工、加快复工返岗等方式,有效保障网络正常运转,全力做好医疗物资、民生物资寄递服务保障。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有效督导检查。全省邮政管理部门上下联动、密切协同,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春节期间工作衔接到位、部署落实到位、应急保障到位。同时,合理调配监管力量,对医疗物资寄递、邮政普遍服务网点营业、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全省共检查99个快递网点、23个邮政普遍服务网点、5个邮件处理场所、走访慰问323名快递员,有力保障了行业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