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安邮政开通助农快递专线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陕西省延长县张家滩镇位于黄土高原腹地,苹果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11月1日,张家滩镇月余村村民张文胜、卫世娟老两口一边分装着苹果,一边等着邮政投递员上门取件。“我们今年种了10亩苹果,主要在网上售卖,通过邮政送到客户手中。我们只需要手机下单,邮政就会上门取货,还帮我们免费打包,非常方便。我们的客户主要位于苏浙闽一带,一般三四天就送到了。这给了我们果农很大的信心。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张文胜说。

“双11”期间,张家滩邮政营业所一片繁忙的景象,订单像雪片一样从打印机中飘出,打包机转个不停,门口停满了果农的三轮车,前来寄递苹果的果农络绎不绝。果农卫增斌说:“我从2010年就开始在邮政寄苹果,到现在已经10多年了。我家离镇上就10分钟的路程,不忙的时候我就骑三轮车来网点寄,偶尔忙不过来,就用手机下单,邮政免费上门取货,还帮我们打包,对我们果农来说非常方便。”据了解,他既有省内客户也有省外客户,省内寄递,上午寄,下午就能收到了。

为使延安农特产品“走得更畅、卖得更好”,延安市邮政分公司目前建立了162个农村寄递代收点,开通67条助农快递专线。截至10月底,延安市邮政分公司农产品寄递量达348.5万件,比去年同期高10%,其中,苹果寄递占农产品寄递总量的72.3%,达到252万件。“双11”旺季,苹果寄递量预计能达到20万件。

自9月以来,延安农产品寄递迎来旺季,延安邮件处理中心日出口量约2万件;“双11”业务高峰期间,日出口量在2.5万件左右,主要是农产品寄递,其中苹果寄递能占到60%以上。

在“双11”旺季期间,每天晚上,延安邮件处理中心都是灯火通明,一箱箱苹果经过安检、消毒等环节,通过传送带送至发车平台,等待工作人员装车。一辆辆绿色的邮车,满载着果农们的希望,承载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驶出大山,将延安苹果送往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