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我们会尽量快点将快件送达!”

日期:2023年01月03日    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微信公众号

“小彭,我们今天到了件快递是药品,挺急的,能先帮我们配送吗?”接到社区居民这样的电话,京东物流快递员彭东方都会尽量安排第一时间派送。

近期,彭东方所派送的北京昌平天通苑北二区的快件包裹中,药品、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每天约有百余件,占他所派送快件的大部分。

从“双11”以来,每天早晨5点起床,一直派送到深夜,是彭东方这段时间的工作日常。“每天一睁眼就想着赶紧去送件,一忙就是一天,经常感觉时间都不够用的。”彭东方介绍到,今年旺季件量大持续的时间长,由于“双12”件量高峰和疫情冲击的双重压力,最多一天派件量在六七百件左右,比平时要多了两倍以上,最近这两天的件量才逐渐减少。

“小彭先别走,是不是没吃饭,这个面包拿上。”在派件过程中,彭东方经常能感受到居民的暖意。彭东方与社区居民的故事要追溯到2021年11月,昌平天通苑北二区因疫情封控,彭东方和妻子被封在了小区里。他们夫妻二人和被封在社区里的十多名快递小哥组成了志愿队帮助社区居民运送物资。

经历了那场共同抗疫的经历,彭东方和社区居民感情日渐深厚,“我和这的居民都可亲了,一见面和亲人一样的。”彭东方说,今年暑期回老家探亲了一礼拜,有很多居民主动给他发消息关心询问他“怎么这段时间没看见你,是不是不在这边工作了。”彭东方第一时间和居民解释休假结束后就回来了,“当时看见那些消息很感动,完全没想到大家会注意到,感觉心里很温暖。”彭东方说。

有一天夜里,彭东方派件途中接到一个社区里独居老人的紧急电话:“小彭短信提醒我混管阳性怎么办呀,我是不是确诊阳性了。”彭东方赶紧放下手头的快件安抚老人的情绪“您别着急,我这边有抗原等我送完货马上给您送过去,您先测一下家里要是缺什么您再和我说我给您送。”老人立马放心下来,对彭东方表示感想,“您和我还客气啥,您拿我当家人就别见外了。”彭东方说。

“这段时间居民都很为我们着想,都主动提醒我们快件放门口就行,怕传染上我们。”彭东方说,这样的善意提醒有很多次了,目前,他和妻子的健康状况很好。“我们自己平时也会多注意,N95口罩和手套天天都戴着,现在很多人都很需要我们快递小哥,我们也会尽量快点将快件送达。”面对马上要到的年货节,彭东方说:“我们都做好准备了,多干点就能多挣点,希望大家都早日好起来,生活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