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顺丰细化措施保障快递稳定运行

日期:2022年12月28日    来源:新华网

为科学精准保障快递稳定运行,保障民生物资、医疗物资等寄递需求,云南顺丰通过细化措施全力保通保畅。

近期,医药寄递件量明显增加。为更好地保障医疗物资寄递,云南顺丰已专门成立工作小组,每天有专人跟进,保证医药用品优先收派、尽收尽派。

云南顺丰在全力保障医药物资的同时,也竭力支援合作的各方单位和企业,调拨人员、车辆,共同为特殊时期的云品出滇贡献力量。“最近很多鲜花的商家都面临人手不足的情况,竭尽所能帮大家一起渡过难关。”云南顺丰斗南花拍中心负责人唐命红说。

云南顺丰内部也采取各种措施做好人员防护。在人员方面管理方面,公司对员工居住情况进行盘点,分组分流,以便能轮换着休息和照顾家人,尽力帮小哥们解决后顾之忧。同时,通过二程接驳等岗位的投入和加大利用,减少收派员远距离往返,降低劳动强度。针对人力紧张的重点区域,实施跨区域支援,各网点相互联动,共同处理增加的件量。

为了缓解人员紧缺的问题,云南顺丰在全省范围内紧急调拨近500人的支援队伍,并启用高峰储备用工,全力补位,担起了快递行业“保通保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