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航春节期间航班正常率超99%

日期:2023年01月31日    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春节期间,为全面做好保供保通保畅工作,中国邮政自主航空网“北京首都=南京”“呼和浩特=石家庄=南京”等11条重要骨干航线不停航。不停航航线占到运行航线的近1/3。其中1月21日~27日(农历除夕~正月初六),11条航线共执行航班214班,正常率超过99%。

为确保上述航线在春节期间的安全运行工作,中国邮政航空公司从节前就开始统筹运力资源,根据运力结构制定不停航航线方案,提前与相关站点的机场保障部门和外委单位就方案加强沟通协调,公司各单位部门和各站点办事处等统筹人力资源,做好加班准备工作。为提高航班的装载率,参加南京集散作业的航班从1月21日起,适当推迟6:30前出港航班的截载时间。中国邮政自主航空网重要骨干航线春节不停航在邮航运行历史上还是首次。

春节生产运行期间,邮航飞行人员、机务人员、地面保障人员和安检人员在保通保畅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保障中国邮政运行大网的正常运转,用坚守诠释责任担当,守护万家灯火、成为新春的亮丽的邮绿色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