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快递业务旺季期间,争分夺秒与快递盒子打交道的余杭快递小哥们,被行业工会的福利暖到了——免费体检!

11月1日,余杭区快递物流行业联合工会和区总工会为快递小哥们准备了“双11”大礼包,健康体检车开进了仁和菜鸟园区,为园区顺丰、德邦、中通等品牌100名快递小哥送上免费体检。

早上七点半,德邦仁和分拨的快递员们排好队等在办公室门口。余杭第二医院10余名医护人员麻利地将从医院运过来的针剂、血管、一次性卫生用品、血压仪、B超机等摆放起来。

余杭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协助二院的护士拿着每个人的体检表依次叫人,被叫到名字的小哥取表进屋抽血、量血压等等,各种筛查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

宋青松是德邦的快递小哥,35岁,做快递工作已经5年了,没有体检过一次。他说:“体检太有必要了!我们平时忙起来三餐非常不规律,第一次享受医生到我们厂区为我们服务,不用等候排队,体检项目和在医院一样不少,太贴心了!”

快递小哥长期穿梭于城市街头巷尾,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身体容易出现疲劳、损伤等情况,由于就业分散化、灵活化、高流动性等特点,难以有专门的体检机会。行业工会经过前期走访调研、了解需求,在第一期安排100人免费体检的基础上,再次向区总工会争取了100个免费名额,切实解决了小哥们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不断增强小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