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1月8日上午,福建福州市邮政管理局收到来自人民网的一份特殊求助信息:福州市闽侯县鸿尾乡一名群众急需精神药物,药品因疫情原因滞留闽侯顺丰快递中转站,无法配送。

收到消息后,福州市邮政管理局紧急联络福州顺丰核实药品快件情况。原来,该快件确实因目的地涉及疫情管控暂时无法派件。

“刚好碰上‘双11’和疫情防控,我们很多快件无法派送积压在了分拨场,涉及该片区的估计有一两万单……”福州顺丰速运公共事务负责人温志华及时反馈道,“不过,我们能克服困难,马上加紧人手,逐一寻找!”

接到福州市邮政管理局指示后,福州顺丰第一时间核对了包裹路由信息,组织员工从上万份快件中,逐一拆开集包袋,一件、一件辨识查找,最终找到了闽侯县鸿尾乡这个“救命”快件。

成功找到该快件后,福州顺丰立即安排客服人员与用户进行联系,核对收件地址、告知快件到达时间,并调配专门运输车辆,安排专人直接护送快件。

17点27分,在当地社区的帮助下,快件几经辗转,历时近6小时,终于成功送到了用户手上!

——真是太感谢了!”收到药品那一刻,患者家属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用最朴素的语言向快递员和背后默默付出的人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像这样把百姓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用爱、用心传递的感人事迹,在福州这次快递业务旺季和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并不是第一次:顺丰快递小哥因送件被困防控区,当即变身“大白”志愿者主动为小区居民服务!邮政企业从上千件包裹中紧急寻找药包,冒疫抢分夺秒为管控区用户送上“救命药”!极兔快递主动服务地方,承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并多次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捐赠防护物资!福州市邮政管理局在克服自身困难的同时,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通宵守护小区“防疫门”,当好小区“暖心人”!

今年福州的“双11”快递业务旺季,是一场特殊的快递服务旺季——疫情虽然阻断了部分邮政快递的服务范围,却挡不住我们邮政快递人的浓浓爱心!

作为邮政快递行业的一员,我们倍感欣慰与自豪,因为我们知道,“邮政快递业”这看似平凡的行业,也能以自己的力量为老百姓做出实实在在的不平凡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