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近日,福建福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县两级总工会共同开展“福来福见·福见如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微心愿”活动,为快递业务旺季辛苦奔忙的快递员送上打印机、烤箱、电饭煲、点读笔等微心愿礼包。

    圆通快递员小王是一名单亲妈妈,家庭困难,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奔忙导致没有时间陪孩子学习,她的微心愿是有一个学习点读笔让孩子自主学习。收到慰问组送来的“礼包”后,她开心地笑得合不拢嘴,连声感谢。

    “我们网点经营品牌多,又正好处于旺季快递业务量大,想要一款通用性强、工作效率高的打印机,但价格比较贵,一直舍不得买,这次帮我们完成了这个心愿,真是太好了!”敏锦伟业负责人收到“礼包”兴奋地说道。

    为进一步深化快递员权益保障工作,提高快递小哥的融入感和归属感,倾听他们的心声,解决他们的困难,自8月以来,福州局积极联合市、县两级工会部门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全市12家邮政快递企业积极牵线搭桥,为近2000名一线快递员征集“微心愿”。

“心愿虽小,却是劳动者内心的一份期盼;物品虽不贵重,却包含着浓浓的深情。”慰问组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年初以来,福州局积极指导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不断强化暖心服务体系建设,开展新春慰问、夏日送清凉、女职工体检等多形式的关爱活动。福州局表示,快递员作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越来越受到多方的关注。邮政管理部门和工会部门同向发力,让快递小哥在安心“奔跑”的同时,收获了更多的幸福感。

    下一步,福州局将继续联合工会部门聚焦快递职工实际需求,解决小困难,实现小梦想,进一步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归属感以及职业荣誉感、社会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