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浙江金华市浦江县依托网格最小治理单元,组建村社暖心服务小分队753支,整合8424人纳入队伍,就地转化为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聚焦老年人、残疾人及居家治疗人员等群体,提供送医送药、代购代办、照料关爱等服务,并开展科普宣教,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居民群众。截至目前,暖心小分队共发放紧急服务联系卡4.8万张,配送健康防护爱心包10.6万个,联系走访群众3.7万余次,用心守护群众健康,跑出暖心服务“加速度”。

“胡奶奶,今天的早餐给您送来了,我还给带来一个健康防护爱心包,里面有一些常备药物和口罩,放在门口啦”。

大清早,快递小哥潘学健来到了位于浦江县宣和社区第六网格的胡春芳老人家门口。“胡奶奶,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如果不舒服了,爱心卡上有我们的联系方式”,虽然隔着门,小潘还是贴心地交代好事项,然后匆匆赶往下一家。

潘学健是浦江县宣和社区“小巷骑兵”中的一员,每天他都会为宣和社区第六网格内的11位高龄老人送餐上门,接到社区组建服务小分队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几年送餐送件下来,他对这个区域的人员情况非常熟悉,很快协助社区梳理出了重点对象名单。

近期,社区连夜组织人员打包好健康防护爱心包,并设计制作了紧急服务联系卡和“阳了后怎么办”宣传单。在快递小哥的暖心服务下,健康爱心包、联系卡和宣传单就第一时间交到了86名重点服务对象的手上。“现在很多居民都担心会感染,担心感染了之后怎么办,我给他们讲解了注意事项和用药指南后,让他们心安一些。”潘学健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