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事很有价值”

日期:2022年11月09日    来源:福建厦门市邮政管理局 林玮

鼓浪屿上,街道纵横交错且窄小,人流量大。出于对安全和环保等方面的考虑,岛上禁止机动车、自行车等各种交通车辆通行。因此,快递员每天快递收派件工作均是通过步行完成的。胡友亮就是鼓浪屿上的一名快递小哥,他每天的派件量大约有七八十件,多为生鲜食品、奶粉衣物、粮油米面等居民生活必需品。

鼓浪屿虽小,地势却高低不平,山地丘陵多、上坡路段多,这给胡友亮的配送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常常是一转角就迎来一个蜿蜒小坡,只见他撑直双臂、扎出马步,低头用力拉车,同时加快步伐速度前进,板车便顺利上坡了。不仅上坡吃力,下坡同样不轻松。胡友亮下坡时要用腰顶住板车,踱步行进,防止小车失去控制、四处乱撞。路过的热心市民见此状况都会伸出援手,推上一把,让胡友亮感激万分。

“快递送达时的一声声‘谢谢’,都让我感觉自己是被需要的。”胡友亮说,如今,将近半个岛都成了他的配送范围,帮居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成了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虽然辛苦,但方便了大家,胡友亮觉得,“自己做的事很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