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件“做加法”,包装“做减法”,环保“想办法”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来源:文/辽宁鞍山市邮政管理局 崔艳  图/菜鸟驿站 刘宇星

为加快推进绿色快递“五进”力度,着力打造“绿色旺季”,辽宁鞍山市邮政管理局组织推动全市217家菜鸟驿站参加“快递包装换鸡蛋”绿色低碳活动。每家驿站粘贴宣传海报,有的驿站放置宣传板,有的驿站配置宣传喇叭,有的驿站配置智能扫码盒设备。其中,3家菜鸟驿站重点加大宣传力度,启用“纸箱换蛋劝导师”,组织专人对低碳环保活动进行宣传,引导帮助消费者扫码,回收纸箱。活动第一天,现场准备的1500包纸巾1500枚鸡蛋被兑换一空,回收瓦楞纸箱2300余个。此次活动中回收的纸箱将有一半被菜鸟驿站收寄快件时重复利用,无法二次使用的纸箱,则会被打成纸浆再造成作业本,由公益机构送给小学生。

快递业务旺季期间,鞍山菜鸟驿站预计实现回收瓦楞纸箱3万余个,参与消费者达10万人次以上,宣传覆盖消费者80万人以上。希望大家喊上邻居一起来,“一个纸箱一个蛋,节能环保又减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