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关怀“邮”保障

日期:2023年01月03日    来源:浙江省台州市邮政管理局 戴仙红 张思颖 朱婷婷 玉环邮政分公司 吴静

“你好,请问还有多少快递小哥在一线?”“目前快递公司最急需的物资有什么?”随着新冠疫情常态化以来,一线快递小哥冒疫奔忙、逆行冲锋,维系着城市的供需通畅,但同时也有一部分快递小哥感染了新冠病毒,为生产和生活带来风险和挑战。为缓解快递小哥和外卖员买药难的问题,浙江台州市邮政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多方沟通协调,及时了解各快递公司的所需所急,全力准备抗新冠药物并赠送给快递企业。

市快递协会紧急购买退烧药品和口罩,免费发放给企业。仙居局会同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老百姓大药房,抓紧全力准备了2万多片抗新冠药物和其他防疫药品,免费向邮政、顺丰、韵达等快递企业赠药。为避免人员聚集性感染,由企业相关负责人统一领取后发放给企业员工,确保每个员工至少可领取3颗布洛芬和一些其他防疫药品。玉环局会同市总工会,联系多家医药公司和药店,为快递小哥开通专属购买渠道。如12月20日当天对接提供医药物资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50盒、金果饮50瓶、莲华清瘟胶囊20盒、清热散结片100盒,获得快递员工的一致好评。玉环市邮政分公司紧急采购了1000只防护效果更好的N95口罩,优先发放一线员工。

下一步,台州局将继续关注疫情下快递小哥身心健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更好地投身于保畅保通的工作中去,确保快递行业在业务旺季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