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传“递”大爱

日期:2023年01月09日    来源:浙江省金华市永康邮政管理局 何春艳

15日,浙江省金华市永康邮政管理局组织倡议下,84名快递小哥积极参与“热血速递 为爱前行”无偿献血活动,共献血26700毫升,构筑起这个冬天最火热的暖流。

上午8时30分永康快递小哥们早早地来到献血地点自觉地排成队集合。随着采血车的缓缓驶入,热血传递大爱的模式正式开启。“热血速递,为爱前行 !快递小哥无偿献血,勇担社会责任!”醒目的标语温暖人心大家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填写申请书、测量身体指标、验血、献血。在前来献血的人中,有不少人已经连续多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也有初次捐献的,不管是初次还是多次,大家都义无反顾地挽起衣袖,以热血之志共抗疫情。

来自河南的快递小哥鲁国强说:“在永康从事快递工作多年,早已把这里当做自己的第二家乡。现在家乡需要帮助,自己义不容辞!”还有不少党员快递小哥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自己踊跃参与无偿献血,还发动号召身边亲朋好友一起参与。“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一线和疫情作斗争,但可以通过献血这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点力量,我很骄傲快递小哥们在献完血后,顾不上休息就陆续奔赴岗位,把当日需要派送的快件赶紧送到指定地点,他们为履行社会责任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出快递行业的爱心热能。

据悉,致全市快递小哥无偿献血倡议书》下发后,得到广大邮政快递企业和快递小哥积极响应,上百名快递小哥主动报名参加活动,为献血出力。为保障献血活动顺利进行,永康邮政管理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反复对人员分流、休息场地等活动细节进行研究,多次与血站、快递企业沟通,尽可能呼吁更多快递小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小快递、大民生”,“快递小哥”为我们的生活,不惧疫情、不畏严寒、不辞辛苦,风里来,雨里去,穿梭于城市街巷、小区楼宇,为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捷服务和保障。在这个特殊的冬季,广大快递员冒疫情、迎风雪、战严寒,依旧坚守岗位,即使运力告急,也用辛勤劳动守护我们的寄递体系。在全方位保障商家和消费者权益的同时,永康邮政快递企业还不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绿色环保、公益行动等方面做贡献,以自身行动彰显行业协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