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局部署全省邮政快递服务畅通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05日    来源:贵州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贵州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年初邮政快递服务畅通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保障全省行业安全平稳运行作出安排部署。

贵州局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障邮政快递正常运转,对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按照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全省邮政快递服务畅通和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迅速适应新政策,抓好组织实施。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储备N95口罩、消毒液、药品等物资,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与日常管理。三是要做好邮政快递服务畅通工作,满足城乡寄递需求。要创新工作方式,突出抓好同城配送,全力保障民生物资、医疗物资的投递。四是要加大监管力度,完善应急人员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五是要抓紧抓实行业安全生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用电、消防、生产安全。六是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贵州局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全省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纪律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带头厉行节约,持续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力戒奢侈浪费,确保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