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局举办全省行业安全综合业务培训班

日期:2023年01月04日    来源:安徽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安徽省邮政管理局举办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综合业务培训班。各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业安全中心以及邮政、快递企业省级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组织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安徽局强调,全省系统全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进行业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抓好安全管理重点任务落实,服务行业高效能治理和高质量发展。

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等部门专家应邀,分别围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网络和数据安全现场授课,帮助参训人员厘清工作思路、抓住工作主线、找准工作方法,有效防范和应对寄递安全、生产安全、信息安全等领域风险隐患,深入推进行业安全治理。培训班还传达贯彻了国家邮政局相关通知精神,讲解了用户申诉处理工作有关内容,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安徽局还对全省行业安全信息报告和处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