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局联合两部门建立寄递领域安全监管协作机制

日期:2023年01月09日    来源:河南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出台了《关于加强寄递领域安全监管协作配合的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工作办法》)。

《工作办法》结合全市实际,明确了总体要求、组织建设、机制建设、职责要求等,要求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常态化提升寄递渠道安全法治化治理能力,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市邮政快递业健康发展。

《工作办法》明确,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和邮政管理局共同建立常态化信息联络沟通机制,实现安全监管方面的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研究制定强化寄递安全监管的具体措施,共同推动诉源治理,推动提升寄递安全监管水平。

新乡局表示,下一步,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同,完善工作机制,抓好工作落实,凝聚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