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局督导邮政快递服务畅通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09日    来源:江西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江西省邮政管理局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深入抚州市督导邮政快递服务畅通和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一线快递员。

在抚州市中汇景泰物流园,督导组实地察看了物流园区建设和配套设施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邮政、快递企业运营、民生物资医疗物资寄递情况,现场检查了年初企业安全生产和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慰问了坚守岗位的一线快递员。督导组要求,要重点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民生物资和医疗物资的寄递需求;要重点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切实提升快递员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在市邮政分公司梦湖揽投部,督导组检查了“扫黄打非”站点建设情况,要求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督导组还深入市临川区东馆镇邮政所和快递网点,督导“快递进村”和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情况,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安全生产和行业发展,打通末端投递“最后一公里”,重点保障农村医疗物资寄递。要加强末端资源整合,利用邮政和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优势,拓展“快递进村”覆盖范围,不断提高农村寄递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