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风雪中,你们奔跑的样子真美!

2023年01月19日    来源:宁夏日报

1月13日6时40分许,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银川金凤片区亲水速运业务部快递小哥李艳康,已迎着雪花出门。7时许,他准时赶到快递营业部。

下雪路滑,又是业务旺季,要全力保证收派送的量与时效,颇具挑战。

晨会、卸车,分拣、装车……8时许,李艳康和同事们出发赶往各自负责的片区。

“您好,您的快递到了……”完成一单派送,赶往下一个地点。不时脱下手套签单,李艳康的手指冻得有些僵硬。

“我主要负责鲁银城市公园三号门附近住宅区,平常每天的收派件量是七八十件,这段时间百余件,最多时达到一百四五十件。”他告诉记者,“最近药品等快件派送量明显增加,对这类派件我们多是跑步送达的”。

当天,李艳康一直忙碌着,直到13时才吃午饭。

“我们的工作就是服务居民,顾客购买的衣服、鞋子、生鲜这些年货一件件顺利送达,我们很有成就感。”截至17时,李艳康微信步数显示为1.7万余步。“今天收派件量在140多件,最早也要晚上10点半才能下班。”李艳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