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再启航

2023-12   

“最美”,如约而至。亲爱的小伙伴们,由国家邮政局和全国总工会联合指导、中国邮政快递报社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第六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启动啦!

参评对象是?面向一线从业人员,针对不同岗位,涵盖快递收、转、运、派及售后等各个操作和服务环节。

何为“最美”?或爱岗敬业,或勇于创新,或诚实守信,或见义勇为,或自强不息,或助人为乐,或敬老爱亲,或热心公益……只要能带来满满的正能量,都是我们要寻找的“最美快递员”。

怎么参与?推荐人可在国家邮政局的活动专题主页下载推荐表格,将推荐表及个人事迹发送至邮箱zuimeikuaidiyuan@126.com。个人事迹不超过2500字,配至少一张“最美快递员”候选人照片。

别忘了,推荐日期截至2024年12月。活动将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快递员”个人和1—4个“最美快递员”团队。亲爱的小伙伴们,看看身边有没有合适的人选,快快行动起来,一起参加“最美”评选啦!

寻找“最美”,一路向前。

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2025年4月

推荐阶段 2023年10月—2024年12月

由推荐人将相关材料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经主办方审核通过 即可上网参与评选。所有被推选出来的快递员均以统一模板在活动专题主页及多个平台进行展示。

投票阶段 2025年1月—2月

国家邮政局网站在活动主题网页开通参与活动的投票链接为主要投票渠道。参与者可以直接在投票页面进行投票。

初选阶段 2025年3月1日—3月20日

在评选委员会的监督下,中国邮政快递报社结合各渠道投票结果,依照“评选细则”的要求,遴选出50名入围候选人。对入围的50位候选人,《中国邮政快递报》《快递》杂志等行业媒体和社会媒体将及时跟踪评选情况,予以报道。

公示阶段 2025年3月21日—3月27日

将50名入围候选人名单(以姓氏拼音为序)及事迹简介在国家 邮政局及各省(区、市)、市(地)邮政管理局的专题页面进行公示。如有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信函、邮件、电话等方式自公示之日起向活动评选委员会反映。

终选阶段 2025年3月28日—4月5日

公示期结束后,将确定的50名入围人选事迹介绍和得票情况等详细资料提交评审团进行初审。汇集评审团 24 位评委的评审结果,将得分前15名的人选材料提交评选委员会进行讨论表决,按照奖项设置,最终评选出“最美快递员”个人和集体代表。

颁奖典礼 2025年4月下旬

在进行终选评议的同时,主办方筹备颁奖典礼。终选结果将在颁奖典礼上揭晓,并对获得“最美快递员”称号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

附件:

1.“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第六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候选人推荐表(个人)

2.“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第六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候选人推荐表(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