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邮政快递业发展成果连续两年居全省自贸试验区“十大成果”榜首

日期:2022-02-24

来源: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新一批自贸试验区“十大成果”。其中,省邮政管理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推进的任务荣获新一批自贸试验区“十大成果”之首。

发布会指出,枢纽自贸区建设落地两大成果是成功开通全省首条第五航权国际货运航线、运营杭州机场国际邮件交换站,进一步提升自贸试验区空港服务能级。这也是全省邮政快递业发展成果继2021年获省自贸区新一批“十大成果”首位后,连续第二年荣获自贸试验区“十大成果”之首。

去年12月30日,杭州机场迎来一条全新的国际货运航线,是全省引入的首条第五航权全货运航线,航线由顺丰国际包租美国阿特拉斯航空运力执行,使用波音747-400F全货机执飞。当天,在浙江局、省交通运输厅的共同推进下,杭州国际邮件交换站正式挂牌运营,进一步解决了跨境电商发展和消费升级的需求,也是浙江邮政扎实推进落地快递业“两进一出”工程的具体成果。

一直以来,浙江局深入贯彻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快递业“两进一出”工程的重要部署,扎实推进自贸试验区寄递通道建设。浙江局会同省自贸办联合下发《关于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提升跨境寄递服务水平的指导意见》,打造环杭州湾全球快递物流枢纽,全力构筑全球快递智能骨干网络,推动快递物流指数成为全球航运物流风向标,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去年12月16日,浙江省召开高质量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大会,浙江局报送的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下放被评选为2021年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最佳制度创新案例,获得省委书记袁家军肯定。

浙江局表示,下一步,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全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大会和全省快递业“两进一出”推进会相关部署,深入推进“快递出海”工程,聚焦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着力建设国际快递物流枢纽,更大力度推进自贸试验区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为“快递出海”工程提供更多更好的“浙江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