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业“两进一出”工程被纳入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

日期:2022-03-29

来源: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广东省政府印发《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下称《分工方案》),提出要深入推进快递业“两进一出”工程试点。

《分工方案》提出,要制订出台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的实施意见;完善城乡物流服务网络,推动建立农产品全程冷链流通体系;深入推进快递业“两进一出”工程试点。

《分工方案》还明确了一系列需要邮政快递业参与分工落实的重点任务。一是加快新型消费基础设施建设和载体建设。健全数字化商品流通体系,支持商贸平台建设,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新型消费网络节点布局建设水平。加快推进新设8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动跨境电商示范省创建。建设一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二是完善城乡商贸流通体系,加快国家物流枢纽、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广东供销冷链物流网等建设。三是稳步拓展市场。出台落实RCEP的政策措施,办好第二届RCEP跨境电商交流会,引导企业用好RCEP红利。推动全省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四是制定跨境电商示范省创建方案。制定韶关等8个地市的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方案,抓好跨境电商10条措施落地实施,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加快发展。五是启动建设大湾区贸易数字化领航区。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分工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坚持以推进快递业“两进一出”工程为抓手,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加快现代化邮政快递体系建设,促进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