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督导检查北京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5-28

来源:

打印

【字号:

5月27日,由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进荣带队,国家邮政局、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组成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北京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北京西城区中通快递营业网点,向网点经营者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快件消杀操作、防疫物品配备和分发使用,以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体温监测、掌握防疫要求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关乎国家、行业、企业以及从业人员等各方面利益,需要政企协同,人人尽责,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各企业营业网点处在服务一线,要严格落实行业和属地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扎紧扎牢行业防疫关口。

在北京顺义顺丰速运快件中转场,检查组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了该场地近期生产运营和疫情防控动态情况,听取了场地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调阅了疫情防控内控管理制度、应急处置预案、从业人员培训记录、岗位风险分级分类定期核酸检测规定等档案资料,对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疫苗接种、规范作业,以及防疫物资储备、场地封闭管理、快件和运输车辆接驳消杀、司乘人员防疫管理、劳务派遣人员统一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行业防疫屏障,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寄递服务。

在督导检查中,廖进荣强调,当前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奋战疫情。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抓细抓实抓严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深入排查隐患。深刻汲取行业涉疫事件教训,以案为戒,举一反三,迅速开展疫情防控风险大排查、大检查,认真查找短板和漏洞,严格问题整改落实。三是健全防疫措施。各企业要细化实化疫情防控内控管理,落实人员工作、居住“两点一线”要求,实行处理场地网格化作业,夯实疫情风险防控基础。四是做好服务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保通保畅工作,服务民生保供。五是加强安全生产。突出抓好快件分拣操作和处理场地接驳车辆安全管理,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国家邮政局安全监督管理司、北京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