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省长调研快递企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2-05-20

来源: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河北省省长王正谱带队专程深入京东物流鹿泉基地调研,了解企业在运输、仓储、配送、人员上岗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抓好疫情防控,畅通物流保供,全力推进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河北省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京东物流鹿泉基地业务范围覆盖快运到仓、大件储备、冷链运输等,日均物流单量15万单。王正谱走进仓储库和分拣线,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商品从消费者下单到快递小哥配送各环节流程,询问企业在运输、仓储、配送、人员上岗等方面面临的问题。他说,商贸物流作为基础性支柱产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关联带动效应强,对于促进生产、拉动消费、保障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尤其在防疫保供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希望企业大力发展智慧物流,加快从信息化、数字化向数智化转变,加强与生产制造企业深度融合,整合物流资源,提升商品流通效率,增强供应链韧性和应急保供能力。他要求石家庄市和省有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从用地、用工、税费减免等方面给予快递企业支持,扎实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助力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局表示,全省邮政快递业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省长调研指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行业在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持续保障民生需求贡献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