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军胜主持召开国家邮政局党组会议,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行业落地落实

日期:2022-06-08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6月8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家邮政局2022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点(送审稿)》,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行业落地落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志彬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和独特政治优势的新型政党制度,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支持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支持系统政协委员聚焦凝聚共识,认真履职尽责,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注重挖掘和保护邮政领域文物和文化遗产,注重发挥邮票的国家名片作用,更好地传承中华文明、传播中华文化、弘扬革命文化,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的工作,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全系统全行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始终保持绿色发展战略定力,以做好“双碳”工作为牵引,以推动快递包装治理为抓手,以实现生产方式绿色转型为关键,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要加大生态文明知识普及力度,养成绿色生活习惯,为共同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为基层减负工作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去推进,不折不扣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及时发现、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进一步坚持标本兼治,严格清单管理、加强跟踪问效、用好督查考核,不断提高为基层减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