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调研“邮快合作”情况

日期:2022-07-01

来源: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四川省邮政管理局督导组深入绵阳梓潼、德阳绵竹等地调研督导“邮快合作”推进情况。

督导组通过实地调研,了解“邮快合作”统仓共配情况,察看集散中心生产作业流程,询问企业业务量收、投递频次深度、共配合作投入、物流降本增效等情况,了解企业对“邮快合作”的现实考虑和需求建议。并召开座谈会,就统仓共配在摊销成本、合作模式、派费分配、售后服务责任区分、政策资金保障兜底等方面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共商深入推进“邮快合作”策略。

督导组强调,一是邮政、快递企业要遵循市场发展趋势和规律,审时度势,充分认识开展“邮快合作”“快递进村”的重要意义。二是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用活用好涉邮政策和财政资金,引导市场主体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资源整合,发挥聚合优势、规范市场运行,实现政府与企业间良性互动、企业与企业间合作共赢。三是鼓励梓潼、绵竹等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试点、打造亮点、引领示范,以“邮快合作”为抓手,进一步打通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上行双向通道,加快贯通上下联动、内外循环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